温酒是温酒

【曦澄】如何正确让师妹被拱(上)

主曦澄,微忘羡,曦澄地下恋,羡澄好基友


最后,让我们把热烈的掌声送给领衔助攻——魏无羡!



深夜。

莲花坞。

两道身影出现在这里,一人左瞧右看对旁边的人说道:“蓝湛,你等等我,我去去就回。”

这两人当然是魏无羡和蓝忘机。

这俩人出来夜猎追一灵敏妖物追到半夜,正好来到了云梦地界,离这里最近的落脚地就是莲花坞,魏无羡也懒得去客栈,正好也想师妹了,顺便去看看他。

魏无羡熟门熟路地摸到家主卧室,正在门口思考着怎么在江澄熟睡时叫醒他而不惹他生气。

好像怎么想都不可能让师妹不生气耶。

于是准备抬手敲门。

门内突然响起了窸窸窣窣的声音。

“师妹,你睡了吗?”门内没人应声,只是窸窸窣窣的声音更大了。

魏无羡一把推开门。

“师妹!我来看你啦还带了蓝湛……等一下,刚刚是不是有一只大白耗子窜出窗子了?”

江澄起身还没来得及穿外袍,一脸被吵醒的起床气看着门口的不速之客:“魏无羡,三更半夜你不在姑苏睡觉跑这里来发什么疯?!”

魏无羡嬉皮笑脸:“这不是想你了就来了。”

江澄黑着脸抽出了紫电。

魏无羡认真“我跟蓝湛夜猎路过,赏个脸让我们住一晚上呗。”

江澄黑着脸不说话。

“有偿有偿。”

江澄冷哼一声:“滚去东边厢房。”

“师妹果然善良大方温柔依旧。”

“快滚。”

“师妹记得养只猫,莲花坞耗子都要成精了总是往屋里跑。”

江澄面部表情一扭曲。

魏无羡大笑着跑去找蓝湛去了。

江澄看魏无羡走远后转身走向窗边,向外看了一眼,又看了一眼,然后舒了一口气。


第二天。

江澄在书案上批着公务,魏无羡又来了。

江澄眼皮都没抬一下:“睡了一晚还不走?”

魏无羡:“这几天正巧刚好莲花开的好,我还想多和蓝湛在云梦玩上一阵。”

江澄冷嗤:“你可真是个大闲人。”

魏大闲人撇他一眼:“当个闲人多好,看山是山,见水是水。有人陪着,伴着,游山玩水四处逍遥。”魏无羡眼里一闪一闪:“像江大宗主这种忙人是不会懂的。”

江澄嘴角抽了抽:“……”

“说起来,我和蓝湛已经在一起都这么久了,师妹你有没有看上的姑娘?”

“……”

“不会还没有吧师妹,这么多年了没个喜欢的姑娘,我都要怀疑你是不是和我一样喜欢男人了。”

“……”

“不会吧师妹,你都不反驳我,不会是被我说中了吧。”

“……”

“不会吧师妹哪家的公子入了我师妹的法眼,怕是得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守得住寂寞,创的了辉煌。”

“……”

“不会吧师妹……”

“蓝忘机呢?怎么还不赶紧把这个烦人的家伙带走?!”

“不会是恼羞成怒了吧师妹。”

江澄一只手提起了三毒。

“哎哎哎有话好好说我错了错了我不开玩笑了别这么不经逗嘛师妹。”

魏无羡闭嘴了。

江澄的世界安静了。

过了一刻钟。

“噗呲。”

“……”江澄额头上的青筋欢快地蹦了蹦。

“啧啧不得了了,藏的不够严实啊,被我发现了。”

“……什么?”

魏无羡晃了晃从书架上取下来的一本诗集,翻开后第一页是一首用蝇头小楷写的打油诗。

江澄看到这本诗集就沉默了片刻,而后似乎想说些什么又没说出口。

魏无羡指着那首诗念道:“心仰莲峰望太清,悦情话景仰清徽。晚红初减谢池花,吟到梅花晚更坚。”

江澄:“……”

“师妹,这诗是哪家仙子写的,被你留到现在?”

“……”

“师妹你是不好意思说嘛。”魏无羡眨了眨眼压低了声音“偷偷告诉我,我妹媳姓甚名谁,家住哪里啊。”

“……”

“不说我也有办法知道。”魏无羡自说自话“能让我师妹喜欢的人,一定不——简——单。”


蓝曦臣:“阿嚏!”

蓝曦臣:“谁念我了。”


魏无羡还想翻翻那本诗集,江澄劈手夺过。

“哎哎别着急毁尸灭迹嘛让我在欣赏欣赏这仙子的文采。”

江澄皱着眉头凶他“那凉快那呆着去。”

魏无羡拍拍屁股走了。江澄转身坐下,翻看了一眼手里的书,便将它随手扔在了桌上,书页刚好翻到了第二页,上面写着

《雅正集》。


第三天。

魏无羡依旧在滋润地住在莲花坞。

蓝忘机坐在旁边看一本琴谱。

魏无羡闲的骨头疼开始打扰蓝忘机“蓝湛,我最近发现了江澄的一个秘密,你想不想知道?”

蓝忘机抬头说道:“魏婴,不可背后语人是非。”

魏无羡乐了:“这不是语人是非,这是我们的悄悄话,我们偷偷说,不告诉别人。”

蓝忘机思考片刻,点头同意了。

魏无羡凑近蓝忘机的耳朵:“有姑娘看上了江澄,还给他把情诗写在了一本诗集上,江澄还一直留着那本诗。我寻思着江澄对人家也有意思,但他不善于表达,我怕他会把人家越推越远,我们找个机会帮帮他。”

蓝忘机红着耳朵:“好。”


魏无羡又去找江澄(找线索)去了。

然而半天找不到人。

一问管事才知道,江澄一大早去姑苏办事去了。

走前还特意嘱咐管事要赶紧打发走魏无羡,最好在他回来之前送走这俩人。

魏无羡无奈回到蓝忘机身边,拿起桌上的茶喝了一口道:“他明显是怕我插手管他的事,我这么有正义感的古道热心的好兄弟,还能害他不成。”说完又喝了一口茶。一口茶在嘴里品来品去,魏无羡发现了什么。

“蓝湛,这是不是碧螺春?”

“是。”

“碧螺春是不是姑苏那边的茶?”

“是。”

“江澄从哪里弄来的这茶?不会是姑苏的姑娘送的吧啊哈哈。”笑到一半魏无羡突然想到了什么:“不会是姑苏的姑娘吧。可以啊师妹,魅力散发的够远的,这都能被他勾搭上。”

魏无羡一把拉住蓝忘机的手:“快走蓝湛,江澄去姑苏见小情人去了,我们也回去,我倒要看看是哪个姑娘这么有胆识有魄力。”











评论(24)

热度(866)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