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酒是温酒

穆寻日记(又名今天也想睡容予)

今天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

因为我看到了这后宫居然有比皇上俊的男子。

皇上不香了。

我要追帅哥。


我:今天感觉身体不适,叫太医院的人来给我看看,对了小春,要那个叫容予的来。

小春(疑惑):为什么啊娘娘?

我:因为他医术高明,妙手回春。(扯蛋)

小春恍然大悟:好的娘娘。

容予来了。

诊不出毛病。

容予要走。

但是门早被我堵住。

我:别着急走啊容予,我觉得我的病我们有必要深入交流一下。

容予站定犹豫片刻点头。

我:是这样的,我觉得我得了心病。

容予:有什么表现吗?

我:食欲不振。

小春:娘娘您今天吃一头猪剩的半个肘子中午还吃吗?

我:……

我:你听我说其实我平常都不剩这半个的。

容予:……

容予:除了这个还有什么表现吗?

我:情绪低落,唉声叹气,心神不宁,茶饭不思,寝食难安……

容予:是最近遇到了什么事情吗?

我:遇到了一个男人。

容予挑眉:什么样的男人。

我:帅男人。

容予好奇:是谁呢?

我:你。

容予(脸红):咳。

我表白:都说前生300次回眸,换今生一次擦肩而过。我已经和你擦肩而过这么多次了,我觉得我们有必要交往一下。

容予不知所措:穆美人……

我皱了皱眉:这个叫法太生疏。

我灵光一闪:不如你叫我就后两个字。

容予脸红心跳。

容予破门而出。

容予落荒而逃。

我:?

这都是小场面怕什么?

我:小春,我刚刚很吓人吗?

小春:我觉得还行。

我:那他跑什么。

小春:有可能有点不好意思。

我:原来如此。


过了几天。

在太医院蹲了3个钟头的我终于偶遇容予。

我(淡定):容予,好巧又见面了。

容予(眼神躲闪):穆美人安。

我:我最近吧想学医。

容予:穆美人可以找太医令大人。

我:啊他已经被我问的问题蠢哭了。

容予:你问了什么。

我:问人有没有办法不死。

容予:……

我:所以到底有没有办法?

容予: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是人之常情。

我:所以我不能永远陪着你,只能陪着你一生一世。

容予(脸红):……

我: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

容予:穆美人……

我: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容予:……

容予(急慌慌):穆美人告辞!

我:……小春他是不是又不好意思了。

小春:我看是。

我:得去问问皇后娘娘如何攻略纯情男人。

小春:为什么是皇后娘娘。

我:因为皇后娘娘博学多识,才华横溢(扯蛋)。

小春恍然大悟:原来如此。

皇后娘娘:阿嚏。

皇后娘娘:谁想我了。


又是在太医院堵容予的一天。

容予进入太医院。

容予看见穆美人。

容予逃离太医院。

未遂。

我一只胳膊搭在容予肩上:哥们,来了就别走了吧。

容予:……穆美人有什么事吗?

我:我最近看医书看到了一个名词不太懂。

容予:什么名词?

我:阴阳调和术。

容予:……

我:咱们来探讨探讨?

容予:穆美人我想起来我还有事……

我收回手:好吧,放你走,别忘了我会一直等你。

容予(脸红)。


我叕病了。

容予来了。

我:容予,我最近失眠。

容予:我给您开一点安神丸和黄连汤的药。

我:你怎么不问问我为什么失眠呢?

容予(预感不妙):为什么?

我:因为想你想的睡不着呀。

容予脸红:穆美人还是不要开这样的玩笑了。

我正色:你怎么知道我在开玩笑,我在说真话。

容予这次似乎看了我良久,然后羞涩的笑了笑。

有戏。


病好了,我又开始每天去找容予。

容予也不太躲我了。

我们一起看医书。

我们一起给病号开药。

我们一起给病号抓药。

他第n次叹口气:穆美人别捣乱了。

我:你亲我一口我就上一边去。

容予(脸红)

我看他脸红心情大好:好了不逗你了……

他俯下身子亲了一下我的脸。

我:……

纯情男开窍了?!

我:我的意思的亲个嘴。

容予(脸更红):咳咳咳快走吧。

我:哈哈哈哈哈。


快过元宵节了,我包了点元宵等容予。

容予来了。

他笑盈盈谢过我然后吃元宵。

早知道只准备一碗了一起吃。


偷摸拉着容予逛御花园。

我拉着他的手,他好像又脸红了。

良辰美景,我不对他干点什么太不应该了。

我把他推到树上。

挑起了他的下巴。

他眼睛一直眨来眨去。

我亲上他的眼睛。

他乖乖的让我亲。

我往下亲上他的鼻子。

他依旧没有动。

然后我就亲上了他的嘴。

他又脸红了,却慢慢抱住了我。

我觉得我们之间终于算得上爱情了。


后来我拉着容予喝了次酒。

我和容予爬到太医院的屋顶上,我拿着一壶酒对着月亮:千杯不解瘾,万杯苦沉沦。

容予转过头看我。

我举杯对他:深宫之中敬你敬我敬自由。

容予眼睛亮晶晶的看着我道:还有敬爱情。

喝酒容易短片,所以我喝酒之后做了什么完全不记得了。

皇后娘娘已经第n次用意味深长的眼神扫过我。

皇后娘娘:记得对容予负责。

我:?我做了什么?

皇后娘娘:良家妇男被你里里外外调戏了个遍了,就差强上了。

我:听起来是个刺激的故事。

皇后娘娘:还有更刺激的事。

我:什么?

皇后娘娘:皇上是围观群众。

我:……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

皇后娘娘:过些日子放你们俩出宫,记得对人家好点。

我惊喜:意思是我们可以私奔了吗。

皇后娘娘:是的,放你们出宫做一对平凡夫妻。

我由衷地谢谢皇后娘娘大恩大德。


后来的后来。

时间很长,天涯很远。

我问他:你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

他说: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我感慨:文化人就是不一样。

我和他一起走完剩下得岁月漫长。

评论(4)

热度(27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