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酒是温酒

【曦澄】如何正确让师妹被拱(中)

主曦澄,微忘羡,曦澄地下恋,羡澄好基友


蓝忘机问道:“你怎知江澄现在在哪里?”

魏无羡道:“我最近翻到了一本研究一些新奇咒术的古籍,正愁无用武之地,所以上次去找他的时候偷偷在他身上下了追踪咒,中了这个咒的人我就能很清晰的知道他在哪里在干什么。”

蓝忘机点了点头。

他们两个现在还在云梦境内,魏无羡就随便找了个没人的水边,手在水面上一挥,水面上显示出来一出非常雅致的地方。

魏无羡睁大眼睛:“这是云深不知处的——寒室?江澄在这?”

魏无羡若有所思:“所以江澄去了云深不知处找蓝大哥,并且两个人不在会客的雅室,而是在宗主卧室讨论事情?”

魏无羡摸着下巴:“真看不出来,江蓝两家关系已经亲厚至此了。”

蓝忘机道:“兄长向来待人亲切,想来他们谈论的事情比较机密不想被别人打扰。”

这时,水面上出现了江澄和蓝曦臣的身影。两个人在交谈一些事情,水镜传不过来声音,只能看到两个人你一句我一句,氛围很是融洽,只见蓝曦臣又说了一句什么,江澄转过头笑了一声。

魏无羡惊讶:“这是我认识的江澄?大哥不愧是大哥,能让师妹这么开心。”

蓝忘机道:“兄长向来能言善辩,想来他们在政治和军事上已经达成了某种共识。”

正在谈论豆皮和煎包哪个更好吃的两个人:“……”

只见蓝曦臣轻轻摸了摸江澄的头,江澄转过头看他一眼,蓝曦臣又将手覆上了他的脸,两个人头在水面上渐渐重叠成一个。

魏无羡:“?”

蓝忘机:“兄长向来对他人关怀备至,想来是为了让对方感受到姑苏人的热情。”

魏无羡:“通过嘴对嘴的方式?”

蓝忘机:“……”

魏无羡挥散了水上的画面:“蓝湛,面对现实吧这俩人刚才亲上了。”

蓝忘机:“……”

魏无羡结合莲花坞的耗子,情诗和碧螺春,得出结论:“蓝湛,接受真相吧你有嫂子了。”

蓝忘机:“……”

魏无羡:“我们快回姑苏,师妹脸皮薄,不好意思公开。让我想个办法帮一把大哥——好啦蓝湛,别震惊了。”


两个时辰后。

云深不知处。

江澄和蓝曦臣两个人正讨论肉夹馍是带汤的好吃还是不带汤的好吃互表心意,门生来报说含光君和魏无羡回来了并说有要事找蓝宗主。

江澄:“……”玛德怎么哪都有他。

江澄起身要走。

蓝曦臣道:“晚吟不和我一起去吗?”

江澄皱着眉头摆了摆手表示不想看见魏无羡。

蓝曦臣道:“好吧,我送你。”

两人刚到大门口,迎面就传来了魏无羡嘹亮的声音:“师妹!来都来了就着急别走了!”

江澄:“……”我为什么不走的早一点?

魏无羡拉走了江澄:“走走走,今日就带你领略了一下云深不知处的美景,不比莲花坞差。”

现在只留下了风中摇摆的蓝忘机和蓝曦臣。

蓝忘机向蓝曦臣行了个礼:“兄长。”

蓝曦臣望着江澄的背影并没有听见。

蓝忘机:“……兄长?”

蓝曦臣终于醒过神来:“…………啊忘机。”

蓝忘机:“……”


魏无羡领着江澄到处走,江澄抱着臂在后面跟着。

魏无羡:“师妹,你知不知道之前叔父让蓝大哥去相亲的事?”

江澄:“……不知道。”

魏无羡:“大哥已经到了年纪了还没有成家,叔父心里着急。就去仙门百家找了些适合年纪的姑娘,我看过那些姑娘的画像,其中不乏有些貌美的。”

江澄黑着一张脸:“……”

魏无羡:“不过蓝大哥都拒绝了,理由是他已经有了喜欢的人。”

江澄:“……”

魏无羡:“师妹,你怎么看起来挺高兴的样子。”

江澄狡辩:“我没有。”

魏无羡继续道:“大哥说他有喜欢的人,但却迟迟没有动静。叔父就觉得大哥这是拒绝相亲的推辞,最近又在张罗着相亲的事情。”

江澄:“……”

魏无羡:“大哥想过找人假扮,不过都被叔父一眼识破了,不得不说,叔父看人还是很老道的,所以这条路行不通。”

江澄:“……”

魏无羡:“所以我最近在想办法找到那个大哥喜欢的人,让他见见叔父好让叔父放心。”

江澄:“……”

魏无羡:“师妹你没有什么想说的嘛?”

江澄:“感情这种事还是得两情相悦,相亲感情基础脆弱实在是不靠谱。”

魏无羡:“嗯嗯。”

江澄:“至于那个蓝曦臣喜欢的人……”

魏无羡:“嗯嗯。”

江澄咬牙:“……我也不知道是谁。”

魏无羡:“。”

你就嘴硬吧你,迟早有人亲自教育你。



评论(14)

热度(640)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