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酒是温酒

【竞放】当五年前彭放穿到婚后(续)

搞笑文,硬是被我写出感伤来了。

可怜的小竞修勾。

————————————

终于是送走了不靠谱医生。

原竞跟彭放说了一声之后进厨房做早餐,彭放就在房子里到处乱转熟悉五年后的生活环境,又拿着手机一点点消化吸收五年后的各种人际关系。

他其实对自己突然出现在五年后这件事适应良好,应该处理的所有的事都能上手处理的了,唯一让他头大的就是和小竞之间的诡异的关系他接收不良。

彭放对自己的认知一直是万花丛中过的花花公子,风流潇洒,放荡不羁,最主要的是性向笔直。现在突然告诉他不仅多了个对象,还是他从小看到大的男娃娃。

他觉得自己实在是有必要出去躲一阵子好好消化消化。

正好这时原竞穿着小围裙从厨房出来招呼彭放。

彭放犹犹豫豫磨磨蹭蹭的走到餐厅,就看见了酱香饼和煎饺。两样东西全都是照着他的口味制作的,甚至对方还知道他的饭前小习惯,在他的位置上放了一杯牛奶玉米汤。

他抬头看了看正在给每样菜摆盘的原竞,处理完之后对方递给他勺子筷子,还笑着问他需不需要刚刚做的辣椒酱。

原竞很清楚彭放喜欢吃辣,但是所有外边买的辣椒酱都不对他的口味,所以他自己动手做了不少。

彭放看着眼前的人为自己花的这些心思,他突然觉得自己多少是对不起小竞。

两个人本来同吃同住同睡觉,如胶似漆情深深,自己突然忘了发生了所有事情,忘记了爱过对方,换位思考,这样谁也受不了。

他开始偷偷摸摸仔细观察原竞的表情动作,想从中看出点什么不一样。

原竞这么关注彭放,哪能感受不到对方正在小心翼翼的看他,他心里有点儿酸有点甜,还有点说不上是什么滋味的苦。但他已经足够成长到拥有合格的表情管理,所以他眼睛弯弯的看着对方道:“二哥,你想问什么?”

其实彭放有很多疑问,首先,他想知道原家尤其是原董怎么可能对他们两个人的事情会同意会松口?其次,这五年到底是谁先动的心,又是谁先开的口?

但是他为了不伤害到小竞幼小的心灵,就挑了一个最不轻不重的问题问道:“我们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在一起的?”

原竞道:“三年前。”

彭放点了点头,他开始尝试向原竞解释清楚自己的情况:“小竞,我不是故意忘掉我们在一起这件事情的,不管你相不相信,但是我想我有可能是从五年前穿越来的……”

原竞看着彭放的眼睛道:“我信。”

彭放想一步步佐证分析的话一股脑的咽了下去,他意识到原竞可以无条件相信他所有的话,哪怕他说的非常荒谬。

他叹了一口气,现在的他根本应对不了原竞这样真诚的满腔热忱。

他只想赶紧逃。

于是彭放草草扒了两口饭,快速的穿好衣服后,对沉默的坐在餐桌上一瞬不瞬看着他的原竞快速道:“小竞,我去公司看看五年了都有什么变化,中午就不用等我吃饭了。”他很快挪开视线又装模作样地打开手机看了看备忘录,咬咬牙道:“晚上也不用等了。”

原竞一言不发的看着彭放和躲定时炸弹一样逃了出去,门在他眼前啪的一声关上。

他在那里把那句想说出口的蹩脚挽留:“今天是星期六。”咽了下去。

他其实很清楚,彭放并不是想去公司,这只是一个离开的借口。现在的这个彭放,心里没有他,并且一门心思的想离开他。他意识到这个彭放是打算把他留在这个没有第二个人大房子里,永远不回来了。

今天他没有得到每天的早安吻,没有得到一个拥抱,也没有得到一句“我爱你”。

他脸上的表情越来越愤怒,干坐在那里十分钟,他刷了一下站起来,慢慢地踱了几步,又慢慢的走了回来,然后一脚踹碎了刚刚坐的椅子。

他看着那一地实木碎块又破坏力十足的剁了两脚,接着盘子都不收拾了,他走回了彭放和他昨天晚上睡的那个卧室,把自己扔在了床上,蜷好成一团默默抱住自己,眼圈慢慢红了。

又过了一会他拿过来手机给他哥原炀打字:“哥,二哥不要我了。”




彭放一个人在公司办公室发呆,他手里拿着一沓资料,但是他根本看不下去。他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着乱七八糟的事情,比如说他在床上没认出原竞来时对方的表情,比如说原竞和他吃早饭的时候的行为,又比如说原竞看他走的时候的那个眼神……原竞,原竞,他现在一脑子原竞!

他叹了口气把充当摆设的资料扔在一边,从抽屉里摸出了根烟。

第一根抽完了抽第二根,第二根抽完了抽第三根。

就这样终于靠到了晚上。他想起来早上跟原竞说不用等自己吃饭,他连午饭都没吃,现在饿的前胸贴后背,但是他现在都没有想好接下来他和原竞该怎么办,他不敢回去,但他又觉得不该不回去。

一般他有了烦心事儿,他就会告诉原炀。

并不是指望原炀帮他解决,只是希望有个人倾听。

在按一下拨号键的一瞬间,他脑子里突然想到五年后的他第一个想到的是不是不该是原炀,而应该是原竞?但是他现在却该死的并没有这种把原竞当成老公的自觉。

彭放坚持不懈的打了三个电话那边才通。接电话的却并不是原炀。

顾青裴的声音幽幽的传来:“弟妹。”

彭放手里的烟差点把自己烫了,他调整好状态打算装作习以为常的自然样子:“啊……哥……”他妈的世界真是奇妙,居然还能有他叫顾青裴哥的一天。

顾青裴那边似乎传来低低的笑。

彭放突然感觉自己上了当了,他一小白兔骗不过对方一只老狐狸,别说五年,十年二十年后他都叫不来对方哥哥。

彭大少摸了摸鼻子悻悻道:“顾总,原炀呢?”

顾青裴道:“他在洗澡。”

彭放哦了一声道:“您看着什么时候他洗完了让他回我个电话怎么样?”

顾青裴在那边又笑了笑:“啊……实不相瞒等他洗完之后他有可能就没空回你电话了。”

话都说到这儿了彭放那还能明白不了,他疯狂的翻白眼,心里想着这两人一天天的除了这就干不了别的事儿了,嘴上还是着调的客套:“好的顾总,那没事儿了,您挂了吧。”

顾青裴那边却道:“弟妹,你是想问原竞的事儿吧。”

彭放短暂的愣了愣,点点头承认了:“对,您都知道了?”

顾青裴道:“小竞上午的时候跟原炀大概说了说情况。”

彭放苦恼的抓了抓头发,他知道顾青裴不会害他,而且知道他这么一个秘密,他多少对对方存在了一些共性的信任,他问道:“我到底该怎么办啊顾总?”

顾青裴道:“穿越这件事情越少人知道越好,弟……彭总,既来之,则安之。”

彭放道:“道理其实我都明白,别的我都能处理好,就是我实在不知道怎么去面对现在的小竞?我一想到我和他是那种关系,我就感觉自己接受不了。我要不离他远点,时间总能冲淡一切,他到时候说不定就能把我忘了。”

顾青裴在那边语气凉凉:“彭总,全京圈都知道你们是一对,你确定要这样?小竞对你的感情多深,你没有体会到过?用时间冲淡他的感情,你打算花他几年?你考虑过他这几年要怎么过吗?你考虑过几年之后他忘不了该怎么办吗?你扪心自问,你现在对他真的一点感情都没有吗?”

彭放嘴张了张,他不知道该说什么,只是脑子里一遍一遍重复顾青裴的最后一句话,你现在对他真的一点感情都没有吗?

顾青裴的话又适时的传过来:“如果真的对他一点不一样的感情都没有的话,他会很伤心的。你舍得看他伤心吗?”

他舍得看他伤心吗?他肯定不舍得。

原竞小的时候彭放就把他当亲弟弟宠,要天上的月亮也能给摘,抱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原竞上学了他害怕学校同学欺负他,他就去他学校带着一帮人和黑社会似的给他撑腰。后来原竞长大了考了好学校,他逢人就宣传他弟弟怎么怎么厉害怎么怎么棒。

他对他一点不一样的感情都没有吗?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原竞成了他的骄傲。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原竞成了他的习惯。也不知道这五年之内的什么时候开始,原竞最后成了他的依靠。

彭放这边的沉默似乎很令顾青裴满意,顾总又道:“你现在已经在五年后了,所以不管五年之前的彭放怎样,你现在需要充当五年后的彭放这个角色了。你不能一直逃避,总要负起你的责任来,我知道你其实不忍心看小竞痛苦的彭总。”

彭放嘴皮子动了动:“顾总,您真是情感大师啊顾总,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啊顾总。”

顾青裴无声的笑了笑,两个人的对话就此结束。

原炀正靠在门框边看着顾青裴挂断后放下手机,他上前两步把人抱住在耳朵边吹气道:“你倒是心肠好,彭狗这样说白了就是欠虐。”

顾青裴摸着狗头耸了耸肩膀:“我只是觉得,第二天爬不起来的痛苦不能只让我一个人体会到。”

评论(115)

热度(1069)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